close

我覺得梁靜茹
真的是天后

以崇拜一曲來說
一開始我只覺得這首歌
梁靜茹用太多喉音
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這首歌

但是多聽幾次
我發現就是因為這些喉音
讓靜茹的歌
不在虛幻

有一種真實的唯美
更貼近「人」

一開始的清唱
讓人對這首歌有一種朦朧的感覺
讓人想繼續聽下去
到了第二次的
「你的姿態  你的青睞 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 」
就是有一種真實的唯美
「你以為『愛』  就是被愛 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」
那個愛字抖音的抖法
和靜茹以前的抖法很不一樣
很真

到了後面
情緒放出來一句比一句多
尤其是「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」
情緒完完全全地放出來
但又不會覺得太多
實在是經典

到了最後
靜茹不是草草率率的結束
還是讓人有意猶未盡之感

我覺得梁靜茹
真的是天后
不需用很花腔的滑音
轉音
歌唱技巧
就可以感動別人
而且又不會像某個歌手的哭腔
超級做作
更有別於最近很流行的R&B

有花腔又怎樣
完就沒了阿
不會感動到心底

標高音  海豚音
又怎樣
聽了很刺耳阿

還不如學學靜茹的歌唱技巧
唱歌最重要是感染人
讓人舒服
而不是耍一些花招
來讓人覺得自己很厲害




PS以上純屬個人想法
茹有雷同
純屬巧合
茹有不服
請諒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ove6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